沖繩女遊客遭性侵殺害 美軍司令鞠躬謝罪

沖繩女遊客遭性侵殺害 美軍司令鞠躬謝罪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一名32歲駐日美軍文職人員辛扎托(Kenneth Shinzato),本月13日涉嫌性侵後殺害20歲日本女子島袋里奈,整起案件再度引爆沖繩民眾對美軍的不滿,昨(20日)天集結到美軍嘉手納基地前抗議,要求關閉所有美軍基地。而美軍駐沖繩高層與日本政府人員,隨即前往沖繩縣廳罕見地為此事鞠躬道歉。

據日本《琉球新報》報導,昨天是由沖繩副知事安慶田光男接見,美軍中將尼科爾森(Lawrence D. Nicholson)在日本政府人員陪伴下,率領相關人員一進去就向安慶田鞠躬道歉,尼科爾森表示,這是美軍之恥,「所有責任都在我」,承諾會讓美軍等所有美國人遵守法律,嚴防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據報導,這名美國軍人隸屬於沖繩縣名護市史瓦布營地,13日凌晨1點到4點之間,在下榻的商務旅館,將1名醉倒在走廊的20多歲女性,帶到自己的房間性侵並殺害。受害的島袋里奈來自福岡,與多位朋友到沖繩觀光,經友人報警後,警察查到與受害女性住在同1樓層的這名美軍大兵涉嫌重大,而予以逮捕。(圖片合成自newsjs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