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3 15:51

女大生存摺多1.1億 揮霍後辯”以為爸媽給的”

女大生存摺多1.1億 揮霍後辯”以為爸媽給的”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一家銀行2012年因系統出錯,意外的把460萬澳幣(約台幣1億1千萬元),匯進了一名馬來西亞正妹留學生李佳欣(Christine Jiaxin Lee音譯)的戶頭。天外飛來一筆巨額存款,李佳欣並沒有告知銀行,反而把錢當成自己的不斷揮霍。有澳洲媒體取得證詞紀錄,李佳欣對這筆錢解釋「我以為是父母給的」。

李佳欣說父母給她很多錢,「我買衣服、鞋、許多包包…...媽媽6月來看我,有到銀行存入支票」。證詞顯示,由於李佳欣存款裡的巨額確實是銀行給的,地方執法官認為很難證明她犯刑事罪。

當時李佳欣發現戶頭多了一大筆錢後,和男友住在月租約7.5萬元台幣的豪宅內,也花了大筆現金買名牌包,一年內花了330萬澳幣(約台幣7900萬元),事情爆發後引發熱議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