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9 12:57

存摺突然多1億 華裔女大生爽揮霍被逮

存摺突然多1億 華裔女大生爽揮霍被逮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一名21歲的華裔李姓女大生,4年前發現銀行帳戶突然多了460萬澳幣(約台幣1億1千萬元),但她沒有告知銀行,反而把錢當成自己的,任意揮霍過著奢侈生活。後來她準備從雪梨機場搭機回馬來西亞時,被警方查獲。最後不但要還錢,還恐遭判刑。

據了解,李女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,她在2012年發現,她在澳洲銀行開設的帳戶,多了約1.1億元台幣的巨款,但她卻把這些錢當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開始和男友住在月租約7.5萬元台幣的豪宅內,同時也花了大筆現金買名牌包,一年內花了330萬澳幣(約台幣7900萬元)。

據澳洲《每日郵報》報導指出,當地警方查獲後,於3月對李女發布逮捕令,李女因此用臨時核發的馬國護照,企圖搭機逃離澳洲,本月3日於機場被警方逮捕。法院5日核准她以1千澳幣(約2.4萬元台幣)交保。不過報導指出,有法律專家分析,雖然李女勢必要把她花掉的錢吐還出來,但由於帳戶內金額,是銀行自行轉入、「送」給她的,因此李女可能並不違法。(圖片來源/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