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7 12:39

難民船連2翻 罹難者恐上百人

許哲瑜 編譯

難民持續湧入歐洲,但最近又有兩艘難民船不幸翻覆,北非利比亞在當地時間25號,一艘滿載600多人的漁船,航向地中海時意外翻覆,義大利海巡出動直升機橡皮艇救援,成功救起500多人,但隔天又有艘難民船翻船,兩起船難恐造成上百人死亡!

海面上一艘大型漁船擠滿了人,船身不斷傾斜,數百人命懸一線,沒多久整艘船又往反方向晃,眼看就要翻覆,情急之下好幾十個人立刻跳海逃生,不到十秒船身上下顛倒,漸漸沉入海中,500多人掉水裡拼命游,沒穿救生衣的人只好死命抓著漁船等待救援。

當地時間25號一艘難民船從北非利比亞,航向歐洲不料卻碰上船難,義大利海巡出動直升機橡皮艇,成功救起多數落海難民,不過當時仍有近百人被困在船裡,罹難人數恐怕會不斷增加。

而在隔一天同一片海域,又有難民船翻覆,海空救援同步出動,看看海面上一艘木船,上百人擠得像沙丁魚一樣,一夕間全都落海,根據義大利海巡統計,短短一天就展開20多次救援行動,成功救起多達4千難民,國際移民組織希望,歐盟能有更多配套措施,才能減少悲劇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