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幻漂流! 女大生驚險獲救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經過長達21小時的漂流,在新北市三芝淺水灣落海失蹤的張姓女大學生終於平安獲救,這將近一整天的海上漂流,她只靠著身上的救生衣還有求生意志力,戰勝口渴飢餓,眼巴巴看著搜救船隻直升機盤旋,但海浪太大,呼叫聲遲遲沒被聽見,但她不氣餒,樂觀個性相信自己一定會獲救,果然幸運之神眷顧把她平安帶回家人身邊。

謝謝大家女大生,漂流了21小時,終於回到岸上,也和家人團聚,經過一整晚的休息,神情看起來輕鬆許多,但身體還是很虛弱,臉上四肢都被曬傷,肺部也因為吸入海水出現浸潤,我忘記了,事後回想起來,情緒激動,開始感到害怕,眼眶紅紅的,連自己都不敢想像,到底要怎麼一個人,度過這漫長的21個小時。

姐姐想著自己會被救不敢睡覺,獲救時,張蕙而太開心,忘記害怕,還開心比出YA的手勢,跟搜救隊員拍照,其實張蕙而不太會游泳,落海時身上也只穿著救生衣,除了靠著強烈求生意志,她用水母漂姿勢,載浮載沉在黑夜大海裡,忍耐飢餓口渴,浪太大聽不到,眼看直升機在空中飛,救生艇來回在海面開,但海浪實在太大了,怎麼賣力喊,都沒人聽見。

無力無助的張蕙而,還是沒放棄,心裡想著的,是自己一定會被救起來,遊錯方向,落海的地點是在三芝淺水灣,但是她獲救的地點,卻遠在2.5公里的北北西方向,搜救隊擴大範圍,聯合附近船隻幫忙協尋,終於順利找到女大學生,幸好夏天海水水溫高,日夜溫差相對小,加上女大學生年輕體力佳,延緩失溫脫水速度,沒被大浪打昏沒遭危險生物攻擊,讓她幸運回到家人身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