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史上最高、最重巨嬰! 重達6.8公斤

印度史上最高、最重巨嬰! 重達6.8公斤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一名婦女,日前產下15磅(約6.8公斤)重的女嬰,她的體重相當於6個月大的寶寶,醫師說,這很可能是印度歷年來體重最重的巨嬰。

據英國廣播公司《BBC》報導,印度新生兒的體重通常是在2.5到3.5公斤之間,但一名20歲的產婦南迪尼(Nandini),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(Karnataka)1家醫院,經由剖腹手術產下一名6.8公斤重的女嬰,衛生官員凡卡德希(DrVenkatesh R)表示「我敢說,這是印度最大的嬰兒。但我現在還無法證實,是否為全球最大的新生兒。」其實女嬰不只體重過人,身高也很長,負責照顧南迪尼和寶寶的醫師庫瑪(Dr SR Kumar)說:「這名嬰兒身長62公分,一般印度新生兒身長為50公分」。

一般說來,母親若是患有糖尿病,新生兒體重通常會超標,因此醫師做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確認南迪尼是否罹患糖尿病,結果她很正常,印度醫師們表示,他們正在調查這名女嬰體重驚人的原因。(圖片來源:BBC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