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起床號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傳槍擊2死 槍手殺人後自戕

【華視起床號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傳槍擊2死 槍手殺人後自戕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,星期三(當地時間1日)上午驚傳槍擊案,造成兩人死亡,槍手在開槍殺人後,自己也開槍身亡。至於槍手和死者的身份,警方目前還沒有對外公佈。當天學校課程已經取消,預計星期四才會復課,校園在中午12點半左右已恢復安全狀態。

洛杉磯警方表示,槍擊發生在工程四館(Engineering IV)的一辦公室中,現場發現一把步槍,也發現疑似遺書的文件。大批警力在早上10時進入校園,以地毯式方式搜尋槍手。校園一度全面封鎖,校方也在社群網站推特上要學生趕緊就地找安全地方躲避。

位在洛杉磯的文化部台灣書院雖然在UCLA校園外,但與UCLA的距離僅2分鐘車程,步行約15分鐘左右,槍擊案發生後大批警力抵達校園,並封鎖周邊交通,台灣書院門前的衛斯伍德大道(Westwood Blvd)不時有警車與救護車飛馳且呼嘯而過,氣氛一度緊張。但所幸書院內人員未受槍擊案波及。

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(Josh Earnest)也表示,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前往印第安納州途中,已在空軍一號上聽取了相關簡報,也要求團隊持續向他回報最新情況。任內極力推動槍枝管制的歐巴馬曾直言,法案無法在國會過關,是他總統任內的最大遺憾。(圖片來源: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