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7 21:04

跨性別廁所戰 美11州槓歐巴馬

陳思瑜 編譯

使用廁所,該照生理還是心理性別?這個議題最近在美國引發論戰,美國教育部前陣子通令全國公立學校,宣告一項法令表示學校不得拒絕學生,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來使用廁所,但這項規定引起德州、喬治亞等11個州的強烈反彈,認為歐巴馬政府頒布的這項規定根本是違憲,揚言要控告美國總統。

聯邦政府前陣子通令全國公立學校,不得拒絕跨性別學生,依照自我意志使用男女洗手間,換句話說即使身分證上是男性,但只要你認為你是女生,就可以進女廁所,反之亦然,聯邦政府還下了懲罰條款,違反的學校將取消教育補助金,這讓包括德州、喬治亞州等,共11個州的地方政府氣炸了。

德州寧願自己開源也要抵制這項法案,因為他們認為一旦開放這條界線,當不肖人士趁機進入校園,孩子安全就岌岌可危,所以強力反對,而對跨性別的人來說,他們也自知正處於尷尬階段,儘管爭議不斷,不過以多元文化著稱的紐約市,從6月起也開始大力推廣跨性別廁所,就是希望讓性別平等的理想早日實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