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9 08:48

【2008年歷史的今天】海基會副祕書長 首訪北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,1928年中央研究院成立,蔡元培為首任院長。1995年總統李登輝在美國母校康乃爾大學發表題為「民之所欲,長在我心」演講。2008年海基會副秘書長張樹棣率先遣抵達北京,成為海基、海協兩會中斷協商近10年來,首名訪北京的海基會高層人員。2014年伊朗和美國在瑞士日內瓦直接會談這是美、伊數十年來首次正式直接會談。

1995年6月9號,中華民國第一位在任國家元首訪問美國的,李登輝回到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,學發表題為「民之所欲,長在我心」演講,訪美期間李登輝受僑界熱情歡迎,此行被稱做是開創之旅,意義重大。

2008年6月9號,時任海基會副秘書長張樹棣,率6人先遣小組抵達北京,成為海基、海協兩會中斷協商近10年來,首名訪北京的海基會高層人員,重啟兩會中斷近十年的對話,促成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,跟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,達成兩岸包機直航。

2014年6月九號,伊朗和美國在瑞士日內瓦直接會談,期望結束,伊朗與世界強權,為德黑蘭當局,具爭議性核子計畫的對峙局面,[[]],而這是也是美伊,數十年來首次正式直接會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