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1 16:19

布魯塞爾又遭炸彈威脅 警方調查、地鐵封鎖中

布魯塞爾又遭炸彈威脅 警方調查、地鐵封鎖中 | 華視新聞
左圖為今日發現威脅的商場。右圖為3月恐攻畫面。(圖片截取自Twitter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一家商場,今天(台灣21日)凌晨5時30分傳出有炸彈威脅,據當地媒體報導,有可疑人物身著炸彈腰帶,比利時反恐小組隨即封鎖該區域,逮捕可疑份子並進行調查,相關人士透露調查結果,該嫌犯並未攜帶爆裂物。

日前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才傳出在主要出口發現2個可疑的行李箱,今天附近商場又傳出炸彈威脅,事發之後,地鐵公司馬上對6個地鐵車站進行管制,只開放部份出口。

不久前當地媒體獲得相關情資,一群伊斯蘭國(IS)份子離開敘利亞,計畫在慕斯林齋戒月期間,在當地人口眾多的商場或速食店發動恐怖攻擊。

由於連續發生兩起炸彈威脅事件,比利時總理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已召開緊急安全會議,進行應變措施。

當地時間3月22日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(Zaventem airport)就曾遭到恐怖炸彈攻擊,造成34人死亡,因此在聽聞炸彈威脅後,有關當局不得不繃緊神經,小心應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