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3 13:14

"舞水端"試射成功 金正恩好得意

李嘉芳 編譯

北韓昨天發射兩枚「舞水端」中程飛彈,第一枚在空中爆炸,但是第二枚飛的夠高、夠遠,不只日本,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略據點「關島」也在射程範圍內。金正恩稱讚這次飛彈試射成功,北韓武力大增,「聯合國安理會」緊急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對策。

2016年6月22號,北韓連續試射兩枚「舞水端」,第一枚在空中爆炸,第二枚卻順利衝上1000公里,突破大氣層高空,還飛了400公里遠之後才掉進日本海,這一射,讓美國、南韓和日本都驚呆了,從今年四月到現在,北韓密集試射多枚飛彈,屢射屢敗,直到第六枚飛彈被認為試射成功,顯示北韓導彈功力大躍進,而且「舞水端」射程範圍涵蓋日本,就連美軍重鎮「關島」也躲不了,北韓現在擁有全面攻擊美日的能力,加劇東北亞的緊繃情勢,有分析認為,6月25號就是「朝鮮戰爭」爆發66周年紀念,北韓可能還會有下一步動作,各國持續警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