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13:52

英脫歐公投開票 脫歐暫領先3趴

許哲瑜 編譯  / 英國

全球眾所矚目的「英國脫歐公投」,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五點投票結束,目前正持續開票。不過根據目前開出的310個投票所,脫歐領先留歐3個百分點。原本外界看好英國會留歐,美股指數昨天收盤因此全面上漲,不過脫歐反應超乎預期,牽動亞股漲跌互現,台股大洗三溫暖。

緊盯開票實況,英國民眾齊聚,全神貫注,台北時間24號凌晨5點,投票結束,英國382個投開票所,開始計票,其中東北部的桑德蘭選區,有超過6成1的選民支持脫歐,成為全國第一個,開出「脫歐」的選區,然而蘇格蘭選區,超過六成民眾強烈支持留歐決定,隨著開票進行,留歐脫歐票數,始終在五成上下拉距,還一度縮小不到一個百分點,選情緊繃激烈。

依公投前民調,外界看好英國留歐,美股三大指數收盤全面上漲,不過票數太過接近,脫歐派領先超乎預期,讓亞洲主要股市全面下挫,公投結果,預計在台北時間,24號下午2點之後,就會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