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3 20:21

英國脫歐公投 有請章魚哥預測!

王皓 編譯  / 歐洲

英國目前正在進行是否續留歐洲的公投,由於留歐和脫歐的支持勢力不相上下,沒有任何民調可以清晰預測公投結果,竟然有人效法之前,世足賽的動物預言法,讓章魚來做預測。而究竟英國會不會和歐盟說掰掰呢,選委會說,英國民眾明天吃早餐的時候,就能知道答案。

究竟要脫歐還是留歐,這個攸關英國和歐盟命運的公投,此時此刻正在進行,全力支持留歐的首相卡麥隆以及工黨黨魁柯賓,都是搶先一大早,就投下自己手中珍貴的公投票。不過陰雨綿綿的天氣,似乎讓一般民眾不怎麼熱心。

由於議題重大,這次公投的投票時間拉得相當長,目的是希望越多人投票越好,換算台北時間,等於從23號下午兩點,一直投到24號凌晨五點,票面上只會有一個問題,就是,英國應該繼續做為歐盟成員國之一,或是應該脫離歐盟?得票率過半的那一方,就算勝出,然而脫歐和留歐,兩方的勢力實在勢均力敵,大多數民調做出來都是難分軒輊,因此曼徹斯特海洋中心,決定師法世足賽的動物預言法,讓館內章魚奧圖來擔任預言家。

只見奧圖的八隻腳猶豫再猶豫,一度還抱住脫歐的樂高積木,就在大家緊張萬分的時刻,牠還是轉身擁抱留歐的樂高,彷彿在告訴大家,儘管英國人民猶豫再三,最後還是會選擇留在歐盟。身為歐盟第二大經濟體的英國,究竟會不會和歐盟說再見呢,台北時間24號中午前後,答案應該就能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