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20:15

參加運河竣工 蔡總統躍頭版

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拿馬運河峻工儀式,首度在國際舞台上亮相,巴國媒體報導運河相關新聞時,蔡總統登上頭版照片被受矚目!而在巴拿馬行最後一個行程,就是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見面,瓦雷拉表示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對話,蔡總統回應,期待瓦雷拉在兩岸關係上協助台灣,結束巴拿馬行程,專機飛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進行國事訪問。

待在巴拿馬最後一天,蔡英文總統和瓦雷拉總統,在巴拿馬總統府見面,見證人是由兩國的瓦雷拉以及蔡英文總統簽下台巴和平事務條例,期許邦誼更上層樓,但巴拿馬在經貿依賴中國大陸,瓦雷拉總統致詞時,期待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總統瓦雷拉:「巴拿馬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,展開對話以兩岸人民的繁榮,這是巴拿馬政府對於世界促進和平」。

聽到翻譯人員轉述,蔡總統眼睛睜得大大,笑得有點尷尬,總統蔡英文:「瓦雷拉總統對兩岸關係關切我們非常期待,他在兩岸關係發展跟穩定上面能持續協助我們」,蔡英文沒有迴避立場漂亮過招。

結束巴拿馬訪問,英翔專案轉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專機在巴拉圭晚間抵達,巴拉圭以盛大軍禮迎接蔡總統,僑胞也拿著兩國國旗歡迎蔡總統,與互僑胞互動看得出蔡總統好心情,正值巴拉圭冬季蔡英文還穿著風衣亮相,此行除了拜會總統卡提斯也將在國會發表演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