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4 19:30

2016史上最熱! 6月高溫破表

陳思瑜 編譯

不只台灣熱,全球也都很熱!世界氣象組織說,2016年恐怕成為有紀錄以來,史上最熱的一年!六月全球均溫,連續14個月創新高。中東的科威特,這兩天溫度來到攝氏54度,熱到汽油、自動從車子加油孔噴出來。美國紐約、洛杉磯、芝加哥也遭遇熱浪襲擊,氣溫飆到將近38度,是十年來新高溫。

一直從油箱裡傳來,果然一轉開蓋子,裡面的汽油,像油井噴發似的,一股腦噴出來,會發生這種事,主要是因為科威特,這幾天熱翻天,21號這天溫度飆升到攝氏54度,在熱漲冷縮效應下,才讓汽車油箱,成了自動噴油箱,但這股熱浪,不只襲捲中東國家,美國也是熱呼呼,紐約市氣象站,在23號這天,測到超過37號高溫,熱得受不了的紐約客,紛紛跑到海邊消暑,另一邊在費城,也測到同樣高溫,怕熱的孩子們,看到博物館前的造景噴泉,管不了三七二十一,先玩了再說,此外日本也同樣高溫炎熱,九州福岡等地,測到33度的高溫,日本氣象廳並持續發布高溫特報,提醒當地民眾出門,務必小心中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