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9 07:20

美茲卡疫苗研發 老鼠身上找到病毒抗體

美茲卡疫苗研發 老鼠身上找到病毒抗體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最新發現,美國研究人員在實驗的老鼠身上找到抗體,也許可以預防感染蚊子傳播的茲卡病毒。研究單位表示,這是邁向研發茲卡疫苗的「重大一步」。

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(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. Louis)醫學院的研究團隊,在「細胞」期刊(Cell)上發表相關報告指稱,研究發現了6種抗體與病毒互動的方式,從中發現這些抗體只對茲卡,而不會對其他病毒產生作用,因此可用於診斷檢驗。

找到方法為懷孕婦女接種疫苗,對目前防治茲卡疫情至關重要,因為茲卡病毒會導致新生兒出現缺陷。對此報告人之一、病理學及免疫學教授佛里蒙特(Daved Fremont)說,「重要的是,我們發現的某些抗體能對非洲、亞洲和美洲的茲卡病毒株發揮約略相同的中和效果。」不過,專家表示,研發出茲卡疫苗可能須花上數年時間。(翻攝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