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8 22:21

嚇阻青少年鬥毆 警規定"比愛心"

綜合報導

韓流文化襲捲亞洲,甚至成了警方教化青少年的推手。泰國警方為了要打架鬥毆的青少年別再打架了,特別立了一個奇特的規定,只要被抓到打架,就要模彷韓流沙朗嘿我愛你的姿勢,雙方合作比出個愛心,才算和解。現場記者看了兩個員警比出一個愛心形狀都笑翻了。可想而知,這一招對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嚇阻力更大。

記者會上青少年排排坐,低著頭,原來打架鬧事被逮進警局了。警察局長興奮地向媒體宣告新作法,未來要怎樣處理青少年鬥毆的問題。他和另一位員警現場示範,雙手合作比出個愛心沙朗嘿,讓現場記者看了都笑出來。原來沙朗嘿是韓文我愛你的意思,少男少女們無人不知無人不曉。未來如果打架要和解,單單是握手言和還不夠,必須擺出沙朗嘿我愛你的姿勢,才能和解。這一比鐵定留下記錄,衝著孩子愛面子的心理,這一招多少會讓他們出手打架前先想想。

菲律賓警察更狠了,是用槍解決問題。現任總統杜特蒂跟毒梟宣戰後,跟毒梟大幹一場。一個月績效卓著,有三百名毒蟲或毐販被員警當街打死,另外還有六萬人認栽被抓。杜特蒂還是地方行政首長時,就是這個作風,當上總統後,眼看菲律賓全國因毒品向下沈淪,因此競選時就打著打貪掃毒的口號,印此贏得多數選民認同。當選後更是雷厲風行,街頭日夜常見毒蟲家屬撫屍痛哭的景像,監獄更是人滿為患。除了關監牢,還要他們戒毒,從事有益健康的活動。希望他們出獄後,有個嶄新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