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公斤腫瘤 捷克男啤酒肚裡有巨瘤

27公斤腫瘤 捷克男啤酒肚裡有巨瘤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捷克一名男子,有啤酒肚,近日背痛難耐,就醫檢查,竟發現原來肚子裡不是胖,而是藏了一顆60磅(約27公斤)的惡性腫瘤,醫生趕緊進行切除手術,但腫瘤與腹部其他器官相連,目前還很難判斷病情,得看後續治療的情況。

據《每日星報》(Daily Star) 報導,捷克男子約瑟夫(Josef Martinec),有個圓滾滾的「啤酒肚」,他一直以為是肥胖造成的,但日前因背部感到疼痛難耐,到附近醫院檢查後發現,原來他的肚子裡是顆巨型腫瘤,大到已經擠壓到腎臟、肝臟與肺部,甚至還造成呼吸困難,醫生趕緊安排手術幫他切除腫瘤。

手術長達6小時
手術長達6小時

長達6個小時的手術,成功將腫瘤切除,沒想到這顆腫瘤竟然重達60磅(約27公斤),讓醫生都說「難得一見」,醫生表示,由於腫瘤與其他組織器官相連,因此約瑟夫要再住院6個月,觀察和進行後續治療。(翻攝每日星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