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少女遭火燒毀容 拍寫真秀傷疤重生

陸少女遭火燒毀容 拍寫真秀傷疤重生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合肥一名21歲的「毀容少女」周岩,2011年9月,因拒絕富二代的追求,遭對方當頭澆油隨後點火焚燒,導致她全身30%燒燙傷,一隻耳朵也燒到壞死摘除。

最近她在微博PO文指出「我活在一具,不認識的軀殼裏,過著16歲的日子。無法面對那個已經21歲的『周岩』,我還是那個期待橘子味兒果汁雨的girl,總想哭卻不敢哭出聲。噓,天快要亮了,一切都會好的。你要做最堅強的孩子,才能看見陽光。」

PO文同時,她附上寫真照,照片中的她,身穿淡金色裙子,讓身上疤痕展露出來,還有數張是疤痕的特寫。不少網友看了都為之動容「妳是最勇敢、最美的」、「妳的美也是獨一無二的」,來鼓勵周岩。

據了解,周岩因燒傷,錯失保送念大學的機會,但她一直沒有放棄上大學的夢想,從2013年開始,在社會人士幫助下,已進入北京一所培訓學校學習繪畫。至於,當初對她痛下毒手的陶姓富二代,2012年5月10日,被法院判處12年1個月有期徒刑;今年3月,周岩也拿到人民幣180萬元(約台幣870萬元)的賠償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周岩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