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丹病逝 星國26日舉行前總統國葬

納丹病逝 星國26日舉行前總統國葬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加坡

新加坡前總統納丹,在22日晚間病逝,享壽92歲。新加坡將於26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國葬。從23日起,新加坡政府建築物均降半旗,到26日納丹出殯為止。新加坡總理公署指出,總理李顯龍及內閣成員對納丹的辭世,感到難過。

星國總理李顯龍追悼納丹
星國總理李顯龍追悼納丹

納丹去年4月14日,因腦出血在中央醫院接受長達3周治療,今年7月底再度因中風送醫,但一直未脫離危險期,直到22日晚間逝世,留下妻子、一對兒女、2名外孫、和1名外孫女。

納丹從1999年起擔任新加坡總統12年,是新加坡第2位民選總統,也是歷任總統中,任期最長的一位。納丹曾因家貧被誣賴是賊,28歲時獲獎學金唸大學,直到75歲時才開始學習中文。

新加坡民眾對納丹逝世很不捨
新加坡民眾對納丹逝世很不捨

新加坡總統陳慶炎說,納丹將一生都奉獻給新加坡,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納丹,表示自己早在軍中就認識納丹。至今已經40年,納丹是對國家充滿責任感的人。也稱納丹是「真正的新加坡之子」。(翻攝臉書Remembering S R Nathan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