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義大利6.2強震 死亡人數增至250人

【影】義大利6.2強震 死亡人數增至250人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24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.2強震,震央位在拉西奧(Lazio)大區的阿古莫里(Accumoli),加上主震後餘震不斷,讓當地的村莊受損相當嚴重,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目前已經達到250人死亡,受傷人數也隨著時間流逝不斷攀升,目前估計2500人無家可歸。

雖然如此也是有奇蹟發生,有一位10歲的小女孩,經過17小時被救出來,另外有一位4歲女孩,因為姐姐身體擋在她身上,讓她得以毫髮無傷的得救,當局目前已投入4300人持續搶救,外界不斷希望奇蹟繼續發生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提到,位於震災區附近的城市拉奎拉(L'Aquila)於2009年時才剛發生過地震,當時造成超過300人死亡,顯示該區域容易發生地震,當局雖有相關的準備工作,但做的似乎還是有限,轄區涵蓋多數災區的公共檢察官塞伊瓦(Giuseppe Saieva)表示,將對此展開調查,查明是否有人須為此次災難負責。(翻攝每日郵報/AFP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