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13:20

獅子山直撲日 關東已出現災情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今年第10號颱風「獅子山」預計今天傍晚登陸日本東北地區,福島核電廠部分設備停運,飛往日本東北大約40個航班被取消。「獅子山」來勢洶洶,在關東地區已經出現災情。這是上一個颱風造成的災情,電線桿橫跨馬路,經過一個禮拜都還沒修復,第9號颱風「蒲公英」前腳剛走,災區都還在搶修,第10號颱風「獅子山」跟著來,行徑路線和登陸地點都是前所未見,日本氣象廳不敢輕忽,尤其是東北地區的降雨量,可能超過整個8月的總雨量,「獅子山」轉了10天,現在又回到原先生成的地方,一下往西南、一下往東北,行蹤飄忽、相當罕見,而且「獅子山」將是第一個,從太平洋貫穿日本東北地區的颱風,宮城、青森、仙台以及北海道如臨大敵。

趁「獅子山」發威之前把蘋果先摘下來,但果農最怕的是到時後整顆蘋果樹被吹斷,沿海地區商店開始堆沙包,醫院忙著確認各種緊急發電設備,福島核電廠暫停部分作業,日航、全日空超過40個航班取消,這兩個禮拜已經有四個颱風吹襲日本,「璨樹」、「圓規」、「蒲公英」,現在又來個「獅子山」,陸空交通大受影響,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行程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