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1 19:50

星國茲卡爆發 旅遊警示"灰色"

綜合報導

新加坡茲卡確診病例迅速攀升!新加坡衛生部30號指出,新加坡再出現了26起確診病例。到目前為止,新國已有82起茲卡確病患。而這些病例,都是境內感染。消毒人員在社區內,忙著噴灑藥劑,不管是水溝,還是樓梯間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當地居民,新加坡又增加了,26例茲卡確診病患,使得確診茲卡的病例,向上攀升到了82人,令人憂心的是,新確診的病患中,至少有5人沒有到過,最先傳出茲卡的疫區,顯示了疫情有蔓延跡象,為了對抗茲卡,新加坡政府除了,大規模的消毒行動,呼籲民眾做好防蚊措施,並建議所有孕婦,如果有受到染徵狀,無論是否居住在疫區,都會安排接受免費測試。

鄰近的馬來西亞和印尼,則在機場和邊境的入境檢查站,加強檢測措施,另外澳洲、英國、韓國等,多個國家在內,都建議孕婦不要前往新加坡,而我外交部也調升了,新加坡旅遊警示燈號為「灰色」,提醒在新國的台灣民眾,要注意周遭環境衛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