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5 09:46

百歲龜公超勇猛! 800子孫.同居6母龜還要再生

百歲龜公超勇猛! 800子孫.同居6母龜還要再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現年100歲的加拉巴哥象龜「迪亞哥」,50年前從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,被帶到太平洋東部的埃斯帕尼奧拉島(Espanola),當時就是希望牠能在島上成功交配,延續加拉巴哥象龜的繁衍,結果,在過去50年來「迪亞哥」不斷播種,繁衍出約800隻後代,憑著一龜之力,拯救牠們的龜族免於絕種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野生的加拉巴哥象龜,僅存於埃斯帕尼奧拉島上,在迪亞哥來到埃斯帕尼奧拉島播種前,島上僅有2隻雄龜和12隻母龜,現在島上已約有2千隻陸龜。加拉巴哥群島國家公園的陸龜保育專家表示,6年前他們在島上進行基因研究調查,發現島上的陸龜約有4成都是他的後代,才發覺「迪亞哥」努力做「龜」的過人之處。「迪亞哥」現住在聖克魯斯島(Santa Cruz island)上的陸龜保育所中,長近90公分重82公斤的牠,和其他6隻母龜同住,而且仍在持續繁衍後代子孫。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