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年壽高 老氣橫秋懶洋洋

 / 高雄市

高雄壽山動物園,創園近三十年,裡頭的動物年紀也很大,像是台灣黑熊二十歲,象龜更高齡八十歲,但因為老動物行動遲緩,讓很多高高興興來動物園的小朋友,看了有點掃興。

這是高雄壽山動物園的鎮園之寶,加拉巴哥象龜,超大型的龜殼,皺皺的皮,保育員都叫他老大,體重近四百公斤,年齡更高達八十歲!這個,是動物園裡的雙峰駱駝,卡其色的毛髮,跪坐在地上帶點慵懶的氣息,四十歲的年齡,已經算是中年婦女!

還有這隻吃甘蔗的大象,也已經三十歲,對從六十八年開園的壽山動物園來說,這些動物伴著動物園一路走來,其實都已經有點年紀,身體上病痛,保育員也都看在眼裡!隨著年紀增長,動物們的行動力當然不如以往,但為了維持動物園生生不息的活力,園區的因應措施,就是找來新的動物,加入壽山動物園這個大家庭!

活蹦亂跳的黑猩猩,今年三歲,不斷的對著鏡頭擺pose,很有生命力;還有這隻單峰駱駝,一看見我們來訪,眼睛就直向我們身上打轉,一刻也沒離開過,這些新加入的動物,讓壽山動物園,重生機!生老病死,是動物生存必然的遊戲規則,但是加入新血,注入新的氣息,壽山動物園似乎也展現了新的契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