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2 17:54

反對同性婚姻 美阿拉巴馬州大法官被停職

反對同性婚姻 美阿拉巴馬州大法官被停職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阿拉巴馬州首席大法官莫爾(Roy Moore)拒絕承認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同性婚姻合法的裁決,而且拒絕發放同性結婚證,該州法院紀律審查委員會上週五9月30日裁定,莫爾違背司法職業道德,將其予以停職處分。莫爾的律師表示計畫上訴。

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去年作出裁決,准許同性婚姻合法,身為保守基督徒的莫爾「堅持反對立即簽發法令」,拒絕讓同性伴侶申請結婚證,主張聯邦法院的裁決並非法律,只有他才有權對該州發放結婚證的地方法官發佈命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此次處分等同將莫爾解職,因為據該州法律規定,年滿70歲無法參選首席大法官,莫爾現已69歲,代表他無法在2019年1月競選連任。

莫爾對外聲稱,此裁決是出自激進同性戀和跨性別組織的政治動機,因為他公開反對這些人的「不道德計劃」,所以他們想將他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位子拔除。莫爾的律師表示,他計畫對此裁決提出上訴。

莫爾已非首次遭停職,2003年他因拒絕從州法院大廈移走十誡碑牌,遭法院紀律審查委員會解職。後來莫爾競選州長落敗,但再次當選該州首席大法官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