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年後全球一半人近視 亞洲學齡兒最多

35年後全球一半人近視 亞洲學齡兒最多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1970年至今的30多年,美國近視人口大幅增加。有項研究指出,估計到2050年前,全球將有一半的人口會近視,這其中又以亞洲國家部分都市的學齡兒童,尤其明顯。

據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》(CBS News)報導,根據美國最新一期「眼科」(Ophthalmology)的報告顯示,估計到2050年前,全球將有一半的人口會近視,美國國家眼科學院(National Eye Institute)估計,光是美國至少會有41%的人口近視,而全世界許多國家也會有高成長的數字出現。

亞洲學齡兒童比例更高.(網路畫面)
亞洲學齡兒童比例更高.(網路畫面)

而導致近視人口增加的原因,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(Weill Cornell MedicalCenter)的眼科醫師表示,「一個原因是基因。如果你的父母親都有近視,你得近視的機率也很大」,另1個假設是,現今的社會,小孩花太多時間待在家裡盯著螢幕看,在戶外的時間不夠長,讓眼睛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,甚至失去瞭望、觀察遠方的訓練。(翻攝anntw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