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6 12:54

【影】好強! 他過目不忘 揪出近千名嫌犯

【影】好強! 他過目不忘 揪出近千名嫌犯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1名員警,有著「過目不忘」的驚人記憶力,靠這項天賦,他已經順利逮捕近千名嫌犯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38歲的社區服務警察波普(Andy Pope),有著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,憑藉著這項「天賦」,他抓到1年前見過的1名搶劫犯,還曾因認出對方臉上的痣,而揪出另1名嫌犯,利用他天生的「臉部辨識技巧」,他已經揪出超過850名罪犯。

據波普的同僚表示,他能從監視器畫面認出嫌犯的臉,就算畫面模糊到「恐怕連嫌犯母親,都認不出自己孩子的臉」。波普不但能記得照片中嫌犯的長相,甚至還能從鬍子的形狀認出1個人。波普說,如果看1張照片的時間夠久,有些特點通常會深植在我心裡」,他說「或許我當下沒辦法指出那是什麼,但當我突然看見那個人,辨識機制就會啟動,要確切說明我如何記得那麼多張臉,比要我認出嫌犯還困難」。

不過,這些超強記憶力,遇到記日期的時候,就無用武之力了,波普說,「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,但我太太必須處理有關生日和紀念日的事情,說到記得那些日期,我就束手無策了」。(翻攝West Midlands Police youtube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