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6 08:16

泰國守喪1年 旅遊5規矩小心別觸犯

泰國守喪1年 旅遊5規矩小心別觸犯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目前全球在位最長的君主泰王蒲美蓬,在13日下午病重不治,享壽89歲。泰國軍政府總理帕拉育隨即宣布舉國進入守喪期,而要赴泰旅遊的遊客,也要特別注意相關規定,以免觸犯當地法令,引發不必要糾紛。(翻攝法新社)

1.穿暗色系衣服:

所有學校、政府機關均降半旗致哀30天,全國公務員及行政機關的職員,必須穿黑色服裝守喪為期1年,旅客也盡量避免鮮艷服飾。

2.30天內禁止節慶活動:

未來30天內,當局也禁止民眾舉行「節慶」活動,大部分的聲色場所會縮短營業時間或暫時休業30天,酒類販售同樣會更嚴格。

3.避免批評泰國皇室:

同是君王立憲制的英國與荷蘭稍早也呼籲國民,未來一年內若要到泰國旅遊,務必遵守當地政府在生活上的禁令;到公共場所時,穿著必須莊重,並避免作出針對泰國王室的批評或討論,以示尊重泰國人民的哀傷情緒。

4.電視播黑白節目:

泰王蒲美蓬的死訊公開後,國內電視台全立即取消原定節目,改為播放泰王在位70年的單色照片和影片;所有媒體網站也轉成黑白色,以示哀悼。未來一個月,所有電視台都只能播放泰國官方製作的節目,包括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、英國廣播公司(BBC)、半島電視台等外國衞星頻道也不例外。法新社指,這代表大多數的泰國民眾,暫時不能透過電視獲得獨立的新聞資訊。

5.軍警戒備,隨身帶身分證件:

此外,兩國的外交部也建議人在泰國的國民,多留意當地的報導,以了解、按照當地政府的要求行事,出門則最好帶著能證明自己身分的證件。

外交部也發出聲明提醒民眾注意事項:

泰國國王蒲美蓬於本(105)年10月13日辭世,泰國政府為悼念泰王蒲美蓬,於同(13)日宣布以下措施:

1.所有公家機關一律降半旗30日;

2.公務員服喪1年;

3.所有娛樂及慶祝活動暫停30日。

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泰旅遊時,應特別注意泰國當前國殤哀戚氛圍,除須遵守泰國政府治喪措施外,旅泰期間言行舉止亦應符合當地禮俗慣例,以示尊重,並避免議論泰國皇家事務。

國人在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,請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:(+66)81-6664006(泰國境內請直撥:081-6664006);或請國內親友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:0800-085-095,以獲得必要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