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4 19:46

泰王移靈大皇宮 國喪期長達1年

王皓 編譯  / 泰國

備受愛戴的泰王蒲美蓬,昨天病逝。今天下午他移靈大皇宮,喪禮儀式也正式展開,泰國全國上下都陷入哀痛的氣氛,當局也宣布進入為期一年的哀悼期。不過私生活糜爛的王儲瓦吉拉隆功,卻以過度傷心為由,宣布暫緩登基,沒有了廣受各界敬重的蒲美蓬,泰國的政局和社會氛圍會有什麼改變,其實很難說。

蒲美蓬在曼谷時間13號,下午三點52分駕崩,他住院的西里叻醫院,有大批醫護人員,聚集在醫院大堂高唱國歌,場面哀戚。到了晚間,更有許多泰國民眾,抱著蒲美蓬的照片,聚集在醫院外放聲痛哭,在在凸顯了蒲美蓬深受愛戴的程度。

生於1927年的蒲美蓬,在位超過70年,他任內泰國軍方多次爭奪權力,造成社會動盪,蒲美蓬都能在關鍵時刻發揮平衡作用,消弭暴力於無形。如今王儲瓦吉拉隆功已經64歲,卻因為私生活的不檢點,累積的人望恐怕連父親的一半都不到,瓦吉拉隆功更以傷心過度為由,表示要延後繼位。

儘管他獲得總理帕拉育,領導的軍方和國會支持,但王位的接替,依然讓人民不安。目前當局已經宣布進入為期一年的哀悼期,在前30天中,所有娛樂活動必須暫停,勢必將衝擊觀光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