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7 15:30

美國人錢亂丟! 1年扔19.6億到垃圾堆

美國人錢亂丟! 1年扔19.6億到垃圾堆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費城一家垃圾焚化業者「Covanta」,透過磁鐵吸取垃圾堆中的錢幣,光是一年,就能收集多達36萬美元(約台幣1100萬元)的零錢!該公司更以此推算,全美每年丟掉的零錢,上看6180萬美元(約台幣19.6億元)。

「Covanta」公司表示,公司處理垃圾的流程,會利用吸鐵和其他設備,將垃圾堆中的鐵、鋁和銅等金屬吸出回收變賣,而5年來,已回收超過200萬噸金屬。其中含有各種面額的硬幣,「Covanta」猜測,民眾可能是在餐廳找零時、清空口袋時掉錢;此外像散落在家中地毯、沙發,吸塵時掉的零錢,都因此混入垃圾中被丟掉。

不過,「Covanta」提到,公司雖然收集到這麼多硬幣,但卻因為不少硬幣都發黑不堪使用,也無法做其他處理;據了解,美國鑄幣廠原本會向業者或一般民眾回購受損的舊硬幣,重新熔化後再鑄造新的硬幣,但當局發現有偽幣魚目混珠,因此去年11月已不再收購舊硬幣,「Covanta」公司主管說,這些硬幣既不能存入銀行,也不可能熔掉,只好先放在一個個大桶內塵封,並觀望鑄幣局的處理動作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