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邊鮑魚浮出水面 紐國漁民即刻救援

黑邊鮑魚浮出水面 紐國漁民即刻救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紐西蘭

紐西蘭日前發生規模7.8強震,造成2人死亡、多人受傷,如今又傳出自然生態也遭受浩劫,紐西蘭海邊小鎮因強震造成海床拱出海面約2公尺,許多頂級黑鮑魚就這樣暴露在空氣中,有不少漁民和潛水員自動自發到小鎮,搶救黑邊鮑魚。

綜合紐西蘭媒體報導,日前發生規模7.8強震的震央附近小鎮凱庫拉(Kaikoura),海床隆起約2公尺,大量的海鮮包括龍蝦、海膽和大量頂級紐西蘭黑邊鮑魚,都被強震「震」出了海面。面對大量頂級黑邊鮑魚浮現水面,小鎮湧入大量漁民及潛水員,他們聞訊前來拯救。

強震造成海床隆起
強震造成海床隆起
大量海鮮被震出海面
大量海鮮被震出海面

當地漁民麥克勞德(Tim McLeod)說,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,「我們要儘快將鮑魚帶回海中,因為牠們離開水面後,只能存活幾天,更糟的是在陽光曝曬下,這些鮑魚會在幾小時內死掉」。

漁民先將一顆顆大鮑魚從礁石上鑿下來,潛水員再將這些鮑魚帶到海床,正面朝下的放回海裡,漁民表示,如果直接擲回海中,鮑魚會因為無法附著岩礁死亡。地震讓凱庫拉鎮海床永久改變,可能需要花5年的時間,才可能讓當地生態恢復。而通常一隻黑邊鮑魚,從生長到可捕撈的尺寸,至少要10年時間,因此特別昂貴。(翻攝Stuff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