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百大影響力照片 墜樓者.甘迺迪水怪等入選

時代百大影響力照片 墜樓者.甘迺迪水怪等入選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「時代雜誌」(Time)今(17日)天公布100張最具影響力的照片,包括美聯社攝影師德魯(Richard Drew),在911當天拍下的「墜落者」(Falling Man),還有1滴牛奶、初生嬰兒、戰爭或恐怖主義蹂躪的痕跡、示威和被逮捕者的恐懼。

991墜樓人
991墜樓人
移民媽媽
移民媽媽
還有這張經典的豎國旗照
還有這張經典的豎國旗照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許多照片或電影畫面,都是眾所皆知的,像911的「墜落者」(Falling Man),就也曾獲得普立茲獎。其他如加州軟體工程師卡恩(Philippe Kahn),1997年用掀蓋手機的數位相機,拍下他新生寶寶的第一張照片,入選百大的影響力照片還有布雷迪(Matthew Brady)拍攝的林肯(Abraham Lincoln)、朗吉(Dorothea Lange)拍下的移民媽媽,還有羅森塔爾(Joe Rosenthal)拍下的美軍士兵在日本硫磺島(Iwo Jima)豎起國旗。

轟動世紀的甘迺迪遇刺
轟動世紀的甘迺迪遇刺
至今仍是焦點的尼斯湖水怪
至今仍是焦點的尼斯湖水怪

查普德(Abraham Zapruder)拍下甘迺迪(John F. Kennedy)1963年遭暗殺的著名錄影畫面;還有1934年拍攝的尼斯湖水怪,報導說這100張照片有些是因內容,有些則是因創新性而入選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