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國不甩陸抗議台星合作 稱台灣是老朋友

星國不甩陸抗議台星合作 稱台灣是老朋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加坡

香港日前海關查扣一艘台灣高雄的貨輪,貨輪目的地是往新加坡,而裝載的是12輛裝甲車,引起香港一陣虛驚,事後查明是新加坡來台訓練的星光部隊,結束後返國。大陸昨(28日)對此發出聲明,反對新加坡與台灣軍事合作,要求星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。而新加坡外長維文,今(29日)對此回應表示,「不能遺忘老朋友」。

遭香港海關扣留的裝甲車。
遭香港海關扣留的裝甲車。

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星國外長維文今出席論壇活動,被問到與大陸的關係,他表示,新加坡向來支持一個中國原則,但與台灣長期來有「特別的安排」,而且「我們在台灣做的事也不是機密」,他說新加坡不能遺忘曾協助自己建立武裝部隊的老朋友。關於12輛裝甲車被香港海關查扣一事,維文也表示,這並非「戰略性事件」,因此不會對此反應過度,一切會嚴格按照法律規定辦事。

這起事件網友在ptt上討論,有的說「新加坡氣勢不能輸」、「挺少見的」、「 難得有種」,但也有網友說「超假掰」、「用的到就老朋友,用不到就旁邊站」和「外交上沒有永遠的朋友,別再犯傻啦」等等。(翻攝歐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