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不能說的禁忌 她騎單車繞行巴格達

挑戰不能說的禁忌 她騎單車繞行巴格達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伊拉克

悠遊的騎著單車,對很多國家的女性來說,是種很正常的行為,但對伊拉克的女性而言,卻是對傳統文化的一大挑戰。

據《巴黎人報》(Le Parisien)報導,1名25歲的伊拉克籍女子賈柏(Marina Jaber),在當地時間5日騎單車環行首都巴格達中心,數十名女單車騎士,也一齊加入她的行動,賈柏說,「我覺得自己具有這項權力,也很快樂。我們今天證實,我們的社會並不落後」。報導提到,她在騎車時放下一頭棕色長髮,背上還背著伊拉克國旗,臉上滿是得意的笑容。

在伊拉克其實並沒有禁止女性騎單車,但因社會風氣保守,不贊成女性騎車,所以很少能看到女騎士,這名25歲的女學生說,「我小時候有輛單車,我也經常騎它。但是當我念小學4年級後,我的家人開始反對,還把我的單車藏起來。他們不准我騎單車,我本來不知道為什麼,後來我才知道,只因為我是個女孩」。1名加入賈柏單車行動的年輕女性受訪時提到,她希望能改變人們的心態,所以加入這項活動。

IG上滿滿都是賈柏騎單車PO照。
IG上滿滿都是賈柏騎單車PO照。

事實上,賈柏的IG上,經常曬出她騎車的照片,證明她想挑戰禁忌,其中1張照片是賈柏騎車經過一名老先生旁邊,老先生的眼神看起來像是在瞪她,讓賈柏不自覺的想笑。

行經老伯身邊,還會被投以驚訝的眼光。
行經老伯身邊,還會被投以驚訝的眼光。

一位陪同賈柏騎車的藝術家說,「我們騎車穿過街道,還暢飲果汁,沿路我們聽到的許多的聲音說,『伊拉克現在這樣很好』。」(翻攝marina_radaiovic IG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