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倫辭世 兩度締造歷史.享壽95歲

葛倫辭世 兩度締造歷史.享壽95歲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太空史上的傳奇英雄人物葛倫,美國當地時間8日病逝,享壽95歲。葛倫是第一位繞行地球軌道的美國人,70多歲的時候,他又成為世界最高齡的太空人,他不但2度締造歷史,還曾擔任超過20年的美國聯邦參議員,2012年並獲得歐巴馬總統,頒給象徵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獎章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聞訊後,立刻在推特上發文向葛倫(John Glenn)致敬說,「我們對失去葛倫參議員深感哀痛,他是首位環繞地球軌道的美國人,是真正的美國英雄」。

葛倫辭世.NASA推文悼念(翻攝NASA推特)
葛倫辭世.NASA推文悼念(翻攝NASA推特)
世界上最年長的太空人葛倫.(翻攝美聯社)
世界上最年長的太空人葛倫.(翻攝美聯社)

1921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葛倫,在1959年時,成為美國第一個載人太空計畫「水星計畫」的首批7名太空人之一, 1962年葛倫在軌道上繞行地球近5小時,為當年美國與蘇聯的太空競賽扳回一城,幾十年後,葛倫又在1998年以77歲的高齡重返太空,創下太空人最年長的紀錄,他同時也是首批7名太空人中,最後一位離世的。(翻攝法新社/維基百科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