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6 17:25

公海馬噴射式產子 上千隻海馬存活僅0.5%

公海馬噴射式產子 上千隻海馬存活僅0.5%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在大自然世界裏,公海馬是負責懷孕並產下一代,而且牠每次可以產下多達千隻以上的海馬嬰兒,母海馬則是負責把卵子射到公海馬體內的囊袋中,小海馬便是在這個囊內孕育成長。

「國家地理雜誌」(National Geographic)12日在臉書上,PO出一段公海馬生產的影片,只見一開始雄海馬的腹部脹的很大,之後牠不斷收縮自己的腹部,接著育兒袋一打開,海馬就以「噴射式」生產,一下子就有多達2千隻的小海馬出生,不過能順利長大的,大概0.5%,也就是只有10隻左右能存活。許多網友看過以後都覺得好驚人,紛紛表示「比大肚魚還會生」、「存活率不到0.5%,也太珍貴」、「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」、「這麼多小孩,記名字也夠慘了」、「比大肚魚還會生」、「剩下的5%有一半都會被做成中藥⋯⋯超可怕」,還有網友說「真希望有公海馬老公啊」、「生完了公海馬也精疲力盡,看起來很累..」等等。(翻攝國家地理雜誌臉書youtube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