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7 11:08

最老刑事犯 英百歲人瑞40年前性侵遭定罪

最老刑事犯 英百歲人瑞40年前性侵遭定罪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一位高齡101歲的老翁克拉克(Ralph Clarke),因為過去犯下的21起性侵案被判有罪,成為英國犯罪史上年紀最大的刑事犯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101歲的克拉克是名退休的卡車司機,他在1970到80年代之間,犯下21起女孩性侵案,這群受害人現在都已40多歲。另外,克拉克之前在英國伯明翰皇室法庭上,已承認性侵一對年輕姊妹花,還有企圖侵犯她們唸幼稚園的弟弟。儘管克拉克年事已高,檢查官說他「腦袋清醒」、「記憶力絕佳」,犯下這麼多嚴重的罪行,他還是要接受審判,不過,法院審判時有替這位百歲人瑞做特殊的安排,像是他不必站在被告席,有位中間人會幫他聽取法律程序、法庭審訊只到中午,用餐時間會讓克拉克休息。

據報導指稱,下週一(19日)克拉克有可能被判有期徒刑。英國一位警探費儂(Emma Fennon)表示,「有人可能質疑是否應該讓一位101歲的老人受審,但是年紀不能當做不受審的藉口,那些遭他侵害的人,必須活在他造成的痛苦中,長達數十年之久」,他說「克拉克竟然讓無辜的孩童,長期遭受虐待,令人震驚」。(示意圖.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