寮國查獲走私穿山甲 165隻活體疑到大陸

寮國查獲走私穿山甲 165隻活體疑到大陸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寮國警方日前在泰、寮邊界,查獲2輛走私的小貨車,車上載有165隻活的穿山甲,有些在走私過程的擠壓中已經死亡,還有些遍體麟傷,其中甚至還有緊抱著媽媽的穿山甲寶寶,這些穿山甲總重量約1千公斤。

寮國警方在這個月13日,經過和泰國交界的湄公河岸時,發現2輛可疑的小貨車,經盤查逮到2名司機和1名寮國籍的乘客,還有滿滿2車虛弱的穿山甲,目前人、車和穿山甲都遭警方扣留。寮國野生動物救援保護組織表示,這批穿山甲應該是從印尼蘇門答臘和馬來西亞偷渡過來的,目前全世界的穿山甲,都被列為瀕危的保育類動物,但主要是中國大陸的民間,還是誤信穿山甲可用來做中藥,「所以盜獵、貿易的事情仍然層出不窮」。

穿山甲現在也是瀕危的保育類動物
穿山甲現在也是瀕危的保育類動物
有穿山甲寶寶還緊抱著媽媽
有穿山甲寶寶還緊抱著媽媽
受傷的穿山甲
受傷的穿山甲

警方16日已將165隻穿山甲,交由寮國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處理,他們說目前當務之急,是要先照顧好還活著的穿山甲,並表示將盡最大努力,照顧好還活著的這些稀客,讓牠們能早日回歸山林。(翻攝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