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個莫札特! 英11歲音樂神童艷驚維也納

下一個莫札特! 英11歲音樂神童艷驚維也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有一名年僅11歲的音樂神童阿爾瑪(Alma Deutscher),年紀雖小但已精通鋼琴、及小提琴,更能譜出一齣全新版本的歌劇《仙履奇緣》,在歐洲有「小莫札特」之稱。

據外媒綜合報導,英國薩里郡一名11歲的神童作曲家阿爾瑪(Alma Deutscher), 6歲的時候,她就能創作出奏鳴曲,被外界稱作是「小莫札特」,但阿爾瑪並不喜歡拿她與莫扎特相並論,她認為自己有個愉快的童年,「對我來說當『阿爾瑪』更有趣,即便我是與眾不同,但(我認為)這是正常不過的事」。

11歲的阿爾瑪在維也納首度登台大獲好評.(翻攝法新社)
11歲的阿爾瑪在維也納首度登台大獲好評.(翻攝法新社)
(右)與妹妹一起練習.
(右)與妹妹一起練習.

改編自著名童話《仙履奇緣》的新版歌劇,上週四(29日)在「歐洲音樂之都」的維也納公演時,現場 3百個席位座無虛席。劇情是邪惡的繼母所經營的歌劇院,在某個偶然的機會下,讓王子聽見女主角的美妙歌聲,並愛上了這段音樂,王子在歷經各種努力後,終於找到美妙歌聲的故事。阿爾瑪的父親說,她在學會說話的同時時,就會唱歌了,除了和莫札特一樣,阿爾瑪從小就有創作的天賦外,她也和莫札特一樣,11歲就演奏出人生中的第一齣歌劇。29日維也納的首演,全長約2個半小時,不僅是高朋滿座,閉幕時甚至全場起立鼓掌,許久不息。(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