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夜店恐攻全力緝兇 39死傳24名外籍

土耳其夜店恐攻全力緝兇 39死傳24名外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一間高檔夜店Reina,傳出今年全球首宗恐怖攻擊,元旦當天凌晨遭身分不明的槍手闖入瘋狂掃射,至少造成39死、69傷,死者中還包括24名外國人,槍手中有人裝扮成聖誕老人,犯案後隨即逃逸。

元旦凌晨伊斯坦堡發生恐攻.造成39人喪命
元旦凌晨伊斯坦堡發生恐攻.造成39人喪命

據外媒綜合報導,伊斯坦堡當局公開槍手相片,認為可能是「東突厥伊斯蘭運動」(East Turkestan Islamic Movement)的成員,也可能是來自阿富汗或車臣,目前已經在緝捕中。一名與丈夫當時在夜店的黎巴嫰女子指稱,原以為是鬥毆,但後來聽到槍聲,槍手還高喊「真主偉大」,開槍後他們從廚房離開。39名死者中,有24名外國人,法國表示,有一位擁有突尼西亞和法國雙重國籍的女子,她與突尼西亞籍丈夫同時喪命,印度表示有2名國民遇害。以色列外交部也指稱,有一位拉伯裔以色列女子遇害、另一名以色列人受傷。土耳其前國會議員厄德米爾表示,這起夜店攻擊,與去年法國巴塔克蘭劇院遭攻擊相似,是「鎖定西方的生活型態」為目標。事實上,去年底美國就曾向土耳其通報可能遭恐攻的情報,土國當局已經動員1.7萬軍警加強維安,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(翻攝美聯社)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