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伯斯和庫克的差別在哪? 前員工這麼說..

賈伯斯和庫克的差別在哪? 前員工這麼說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,從2011年接下CEO的職務後,讓蘋果公司的營收從2011年的1082億美元,翻倍成長到2016年的2157億美元。成為全球最有錢的公司,但有蘋果的前員工,最近出面吐槽表示,庫克雖然把公司變得更規律,「但蘋果卻變得很乏味」。

據《CNBC》報導,曾在蘋果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鮑伯(Bob Burrough)表示,iPhone的發明,某種程度要歸功於賈伯斯時代的混亂局面,他指稱「2007年的蘋果,從組織結構上來看就像是西部蠻荒」,當時他在蘋果公司其中一個部門下工作,但前2年的工作內容,與所屬部門的業務幾乎無關。因為公司運作是以「專案」優先,而非「組織結構」,當時的工作風氣就是「我在這裡,就是要處理我能解決的問題」,而不會有「這不是我職責」的說法,他說工作看似混亂,但也非常有效率,因為「你做的所有事,都可能對產品有很大的影響」。

鮑伯說現在庫克所領導的蘋果團隊,有高度的組織化、結構化,責任分工明確,當你想找其他人幫忙的時候,常會聽到這種回答,「這不是我的工作」。他認為,庫克讓蘋果變得更加規律,減少了許多內部衝突,但也讓蘋果不再是「有動力的變革者」。(翻攝庫克臉書/蘋果公司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