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太真實! 女玩跳樓遊戲摔斷門牙

VR太真實! 女玩跳樓遊戲摔斷門牙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VR(虛擬實境),讓許多人體驗到視覺上的震撼,身歷其境的技術也開始廣泛應用到各種3C產品,其中應用在最多的地方就是遊戲,但小心玩VR遊戲時要特別注意安全!

據《央視網》報導,大陸一名陸姓女子和家人逛商場,看到VR體驗區,好奇下付3元人民幣(台幣約14元)進行體驗,工作人員推薦她玩「跳樓遊戲」,陸女戴上VR眼鏡後,先是跳了一下,隨後整個身體垂直90度正面摔倒在地面,導致陸女士面部受傷,兩顆門牙應聲斷裂。事後,主辦單位和陸女多次協商,最終賠陸女3萬元人民幣(約13萬8千元新台幣)和解。

律師提醒,遇到此類情況,要及時收集相關的證據,如果無法協商,可以通過訴訟程式來解決糾紛。而3C達人表示,VR會讓你覺得在遊戲現場的感覺,所以建議儘量坐著玩,如果站著的話,要有人在旁邊進行防護,避免意外發生。 (翻攝自央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