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4 20:14

大陸"武術村" 8歲孩童也是高手

王皓 編譯

大陸有句俗話,叫做高手在民間。今天要帶您來看到的大陸偏遠小村莊,真的是完全印證了這句俗語,因為村子裡人人精通武術,就算是八歲小孩,也絕對不可小覷。

請全程上畫面攝自網路,電影片段功夫,整個出租社區裡,全都住的是武林高手,這只是電影橋段。一個深山小村落裡,從老人到孩子全都精通武術,這可是現實世界。甘溪侗寨共和村村書記,在大陸貴州,鄰近湖南的甘溪侗寨裡,一百多戶人家,每天除了為柴米油鹽奔忙,就是舞槍弄棒,人人習武,老人家舞棍,中年人揮劍,小孩子練拳,有個別嗜好的還可以舉磚塊,嫌自個兒一個人練武沒意思的,還可以呼朋引伴一塊兒比劃,也難怪村民們身強體壯。

究竟為什麼村民們要這樣勤奮習武呢?村民,原來村民的祖先,是在明朝洪武年間,為了逃避戰亂,躲進貴州山中的。這種環境下,一代接一代習武的主要目的,還是抵禦外侮,保護自己。

至於在河南,也有一個叫做申段莊的小村莊,除了村民都喜歡習武,還有更厲害的獨門功夫。申段莊村民,據說這位身材枯瘦的老人家,就有這本領。原來老人家使的,是點穴的功夫。而根據村民們公認,全村點穴功夫最好的段先生的說法,點穴不用手指也行,連鋼筆都可以拿來當點穴的工具。

點穴高手段師父,中醫則認為,點穴會對人體的經絡產生影響,有可能會阻斷氣血的運行。這也就是被點穴的人,會覺得身體不舒服的原因。沒想到真正是高手在民間,連貴州河南的偏遠小村落裡,都有深藏不露的能人。看來電影的橋段,倒也不是編劇隨便發想的結果,而是有根有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