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6 23:26

陸施壓撤右翼書 日APA酒店退讓

綜合報導

日本APA(讀成:阿帕)酒店,因為在店內擺放右翼書籍,引發大陸和日本之間的外交糾紛。大陸對日本的反應不滿意,進而從亞洲冬季奧運會下手。最後,APA札幌酒店在札幌冬季奧運會主辦單位的要求,決定撤下店內立場右翼的書籍。

酒店裡,放置書籍供住房顧客閱讀,稀鬆平常。但日本APA酒店卻惹毛了大陸,連日來要求APA酒店撤下書籍,並對日本政府施壓。原來,這些書籍是英文版,專門對住房的歐美旅客,宣傳: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等史觀,這種史觀過去列入日本教課書,引發大陸仇日情緒。如今放置書籍一事再度引爆爭端。

大陸全面抵制APA酒店,但對日本政府施壓未果,轉而從下個月即將舉辦的札幌亞洲冬季奧運會下手,以奧會憲章禁止比賽舉辦等場地進行任何有關政治宗教種族性宣傳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,希望日方切實履行有關承諾,並保證運動會期間不再發生類似的問題,以保證亞冬會順利舉行,言外之意,不排除大陸以參與札幌亞冬會與否為籌碼,下個月19~26號札幌亞冬會即將舉行,而APA集團札幌酒店是亞冬奧會指定旅館。大陸這一招迫使APA酒店讓步,撤除札幌酒店所有右翼書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