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3 20:08

韓版蝶戀花 44人靠安全帶保命

蘇雅容 編譯

台灣才發生蝶戀花旅行團翻車事件,無獨有偶,南韓也有一輛滿載44名大學生的遊覽車,在高速公路上,翻下邊坡,除了司機不幸傷重不治外,所有學生都只受到輕傷,重點在於南韓規定,大客車上高速公路時,乘客都要繫上安全帶!

大吊車出動救援,一輛遊覽車翻落邊坡,車窗幾乎全碎裂,南韓一輛滿載金烏工業大學要去,新生訓練的遊覽車,翻落高速公路,翻車當時車上有44名學生,加上司機一共45人,司機首當其衝,傷重不治,其餘的多數學生幸運的只受到輕傷。

下著大雨,推測遊覽車可能因為天雨路滑,而失控翻下5公尺的邊坡,跟台灣的蝶戀花遊覽車事件不同,南韓規定,大客車上高速公路時,乘客都要繫上安全帶,因此這些學生們有安全帶保命,幸運撿回一命。

遊覽車翻了好幾圈,學生只有輕傷,而車頭雖然凹陷,但是車頂還在,顯示大客車車身結構的強度較佳,這些都是降低傷亡的關鍵因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