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"公主班"暖男! 寫34首英文詩送全班女生

讀"公主班"暖男! 寫34首英文詩送全班女生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今天(3月7日)是大陸一年一度的「女生節」,節日宗旨是關愛女生、展現女生的風采。例如贈送女生禮物、唱情歌、懸掛橫幅,以及提供「呵護」女生各種服務、活動。而當地一名暖男學生,就在這天手寫了34封英文詩信送給全班女生,讓不少網友看都大喊「想跟他一起上課」、「想當同學」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這名暖男學生叫做周鶴齡,就讀武漢華夏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1168班;特別的是,這個1168班又稱作「公主班」,因為全班35人,僅有一名男生就是周鶴齡。對此,周鶴齡坦言,偶爾會覺得有些難以融入群體,但班上女生還是很照顧他「平時上課會給我留位置,收作業會特意提醒我」因此他希望在「女生節」這天,可以給全班女生一個難忘回憶,同時也拉近與女同學們之間的距離。

報導指出,周鶴齡花了3天的時間,上網查大量資料、也會上圖書館翻閱書籍,好不容易才完成34封英文詩信。對於詩信內容,他指出是參考英文詩歌基礎加以改編、原創,且盡量嘗試用不同的方式去表達,確保每一封信,都能準確的傳達自己的想法。至於包裝上,每封信件都用信封裝著;英文字體清秀,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女同學們的祝福。

收到信的女同學們,對此都相當驚喜,直呼「一個人默默準備這些信件,真是太暖了,也太有才了」。事件也在網路上傳開,不少網友看了都羨慕指出「我們班的男同學只會整人」,不過也有男學生羨慕周鶴齡「全班都是女同學,上學一定很快樂!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中新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