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「禁韓令」發威 濟州機場竟空無一人

大陸「禁韓令」發威 濟州機場竟空無一人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薩德終端高空防禦飛彈(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,THAAD)的爭議至今仍未平息,大陸全國都在「反韓」,導致韓國觀光業受挫!這個由大陸官方國家旅遊局的指示下「反韓」,北京多家旅行社已全面停賣、下架南韓旅遊產品,以致赴韓旅遊的大陸遊客劇減。韓媒近日走訪國內各大景點,發現以往人潮爆滿的地點,竟冷冷清清,連濟州國際機場國際航線出境大廳也空蕩蕩,必去的首爾景福宮,也沒了北京腔的遊客。

近來多家大陸航空公司減少南韓航班。除航班減少外,多家大陸郵輪公司也聯合宣布,到6月底前取消所有南韓班次,據統計,共計取消182次航班,36萬名遊客的南韓遊因此告吹。

南韓《韓民族日報》16日更指出,在大陸國家旅遊局的指示下,北京多家旅行社已經全面停賣南韓旅遊產品。大陸民眾現在去南韓玩,得自己想辦法搞定機票跟住宿,讓許多遊客遊興大減。

大陸旅遊業內人士坦言確有此事。最近如果有客人上門詢問南韓旅遊事宜時,「大多會被反問為什麼想去」,然後被勸說其前往其他目的地,如菲律賓、越南等東南亞國家。

此外,攜程、途牛、同程等線上旅遊網站也響應「反韓行動」,下架所有南韓旅遊產品,連韓國明星觀察者網發現,如今在這些網站多半已經搜尋不到任何有關「南韓」的訊息。

連韓國明星代言的廣告都不能播,隨著原本敲定的通告、代言一一取消,現在韓星轉赴台灣、香港,像李鍾碩、和EXID的哈妮,都為台灣產品拍廣告。

禁韓令發威,許多韓星轉往台灣,而哈妮也受邀擔任台灣「fuze tea飛想茶」代言人。可口可樂提供
禁韓令發威,許多韓星轉往台灣,而哈妮也受邀擔任台灣「fuze tea飛想茶」代言人。可口可樂提供
(翻攝自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