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1 13:10

川習會4/6登場 "一中"引關注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4月6號及7號將在美國佛州舉行首次川習會。世界兩大巨頭見面,除了談全球政治經濟,陸方會不會主動提起兩岸,要川普承認一中,也引起外界關注。種種難題已經讓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好難。

川習會終於拍板定案,地點在美國佛州,時間訂在4月6號、7號,不過在此之前,習近平會先到中國大陸領導人22年,都不曾造訪的國家芬蘭進行國是訪問,之後再去川習會,才不會凸顯這趟行程是專程去美國赴約,而且習近平也不想和日本首相安倍一樣,去住川普的私人俱樂部,而是改住另一個海景度假村,中方似乎有意緊握川習會主導權。

世界兩大巨頭會面,預計將針對美國貿易赤字、南韓部署薩德,中共南海擴軍,甚至是一中,都可能是雙方討論的清單,一連串棘手問題讓川普又在推特發文,說這次會面將會很困難,其實中方也擔心川普要是不按牌理出牌,又上演不肯握手的尷尬戲碼該怎麼辦,中國大陸外交部則對此表示不評論。

分析指出,中美雙方這次交手,以交換意見的成份居多,目的是要替新型大國關係定調,也讓川習會未演先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