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0 14:35

上任22天終表態 川普:習近平要求 會尊重一中政策

上任22天終表態 川普:習近平要求 會尊重一中政策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持續與多國元首通話,但直到9日,白宮才聲明指出,川普已經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通過電話,並指出「川普總統也在習近平要求下,表達會尊重我們的『一個中國政策』」。

川普上任後,打破外交慣例,接了總統蔡英文的致賀電話,也因此讓中美關係緊張。但白宮指出,川普和習近平在電話中,互相邀請訪問彼此的國家。川普和習近平也期盼未來能進一步對話,並帶出成功正向的結果。其中也提到,白宮表示會尊重「一個中國政策」,這訊息也被指和緩了美中間緊張態勢。

不過有媒體針對白宮發出的聲明稿指出,其中強調川普是在習近平的要求下(at the request of President Xi),才說出「會尊重一個中國政策」。認為在政府正式聲明中,會直白的將對方的要求透露,做法相當罕見,雙方互動仍引發外界持續關注。(圖片來源/翻攝CNN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